老赖被立案网上追逃 住酒店被警察逮捕。

2017年05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西安市某企业法人朱某怎么也不会想到,因为不履行法院的生效法律文书,不仅背上老赖之名,还成为网上逃犯。更令他始料不及的是,在郑州入住酒店时被郑州警方逮捕。5月8日,河南洛阳西工区法院法警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押解回洛。
      2012年4月,洛阳一汽车公司向西安某公司出售2台车辆,双方签订《产品买卖合同》后,西安某公司在支付25万元车款之后,一直未按约定支付剩余的71万元。汽车公司在索要车款无果后,将西安某公司及法人朱某诉至法院,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但西安某公司并未如期还款。
      案件进入强制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赴西安对该公司采取查封其资产、银行账号等措施,但收获甚微。在查其银行账号过程中,执行法官发现该公司有资金流动,就说明被执行人有能力还款,可他既拒绝履行还款义务,又不肯露面,上失信人名单也无效果。无奈,汽车公司遂到西工法院提起刑事自诉,法院以拒执罪立案后,做出逮捕其公司法人朱某的决定,洛阳公安局车站分局将其列入网上追逃人员。
      当晚12时许,朱某不曾想到,在酒店刚刚登记完入住信息,郑州市公安局桐柏分局收到追逃系统信息提示后,立即前往将其控制。随后,联系洛阳市车站分局进行对接,西工法院执行法官接到消息后,部署法警赶赴郑州将其带回。(张扬 温阳阳 张玉鲁)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