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城管局加大道路清扫力度 扎实推进“以克论净”

2017年05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环境祥符区卫生管理,实现城区道路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常态化”,祥符区城管局强化道路清扫力度,扎实推进“以克论净”工作。

      一是任务分解,责任到人。祥符区城管局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以克论净”工作实施方案,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责任到人,有效推动了“以克论净”工作的开展。

二是错峰工作,注重效率。每周二、周四晚上十一点,避开居民活动时间,错峰开展“城区道路大清洗”活动,每天出动600余名环卫工人、10辆洒水车、7辆扫地车,对区26条道路进行冲洗保洁,基本达到路面、路边石、城市家具周边见原色的标准。

      三是人机结合,深度清洁。采取“机械全程清扫、人工不间断保洁”的工作方式,深度清洁城区道路和环卫基础设施。5月6号至8号,全区共出动清扫保洁人员1800余人次,环卫机械车辆1365台次,不间断对城区35条主次干道进行冲洗、保洁。

      四是加强监督,确保实效。领导班子加强监管力度,采取不定时间、不定路段,现场称重、计时的方式对各路段进行考核,现场对检测区域作出合格或不合格的评价,同时记录检测数值并登记台账,对不合格的路段和责任人进行督促整改,确保“以克论净”工作进一步取得实效。(董伦峰  通讯员湛高远)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