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人摔伤骨折卧床 法官将拍卖筹款送至家中

2017年05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申请人摔伤多出骨折卧床在家,法官将网上司法拍卖筹款第一时间送至申请人家中,这温情的一幕发生在洛阳市新安县法院。
      去年,家住新安县的刘某在为新安县某公司从事厂房顶棚换置工作时,从6米高脚手架上摔下,造成身体多处骨折和颅脑损伤,经鉴定为八级伤残,花费医药费七万余元,这让本来就不富裕的刘某更是雪上加霜,为了医药费四处举债。因与该公司的赔偿未达成一致,遂将其起诉至新安法院。
      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该公司赔偿原告刘某各项损失九万五千余元,但是在执行的过程中法官发现,该公司因经营不善债务缠身,已经被多名原告起诉,其他法院已经将其厂房机器等进行查封,公司法人消失不见,对执行法官一再躲避。为了能够最大限度的保证申请执行人的权利,负责该案的蒋法官依法对该公司的财产等进入查封扣押拍卖程序,在网上司法拍卖该公司的空压机、复印机、空调等38件被查封扣押的物品,起拍总金额达9万余元。目前,成交额已达到3万余元。考虑到刘某行动不便,蒋法官将拍卖款第一时间送到刘某家中解决其燃眉之急,并表示首次流拍的物品将进行降价后二次拍卖,保证刘某的合法权益得到实现。
     与传统司法拍卖相比,网络司法拍卖具有信息发布广、公开透明、零佣金等优势,可以最大限度的提高拍卖成交率、溢价率,有效遏制串标等现象,实现当事人利益的最大化。对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将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新安法院还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网上司法拍卖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好的便民服务,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实现。(张扬 周洁)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