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法院重拳直击公职“老赖”

2017年05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孟津法院对涉及县直、乡镇、学校等公职人员案件进行集中执行行动,行动共执行案件13起,拘传15人。其中,当场履行10起,履行标的额40万元,1名公职“老赖”被依法拘留。    
      许某系孟津县企事业单位改革改制办公室职工,因欠原告5万元长期不还,被原告诉至孟津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许某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原告5万元及利息。但许某拒不履行裁判义务,原告申请强制执行。经查,许某是多起案件的被执行人,下午15:00,在单位上班的许某被执行干警带回,经执行干警长时间耐心调解,许某态度坚决,仍不愿履行判决义务,遂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
      此前,孟津法院召开“百日执行会战”涉公职人员工作推进会,县直各涉案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要求涉案公职人员的单位及时敦促被执行人限期完成,不能让个别失信行为影响政府形象和公信力。同时,对相关单位工作情况一周一排名、一月一通报。县委政法委还联合有关部门出台《公职人员失信惩处实施意见》,对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人员,协调县组织、纪检、人事、社保等部门对其采取停职、停薪、停岗,不提拔、不调动、不交流、直至开除公职等措施。县综治办将各涉案单位开展该项执行工作情况纳入综合治理目标责任考核范围,如有失信行为,该单位综治考评时给予否决。
      孟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国强表示,不论特殊主体身份如何,对凡是逾期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党政机关和公职人员,在执行过程中绝不顾忌情面、绝不区别对待、绝不袒护包庇。(张扬 韩晓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