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出国受限 无奈还款求解禁

2017年05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4日,渑池县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庭长贾俊峰和法官焦庆华驱车300余公里,找到陕西省西安市一被执行人孙某,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孙某说:“这次我一定把剩余欠款还清,也请法院尽快把我从失信被执行人的黑名单中撤下来吧。”
    原来,2014年8月,渑池县法院判决西安某商贸公司立即偿还其拖欠三门峡腾跃同力水泥有限公司的货款248398.48元。然而西安某商贸公司面对生效的法律文书,依旧我行我素拖欠不还。2015年6月,渑池县法院向西安某商贸公司下达执行裁定书,要求其立即偿还这笔货款,并将西安某商贸公司法人孙某的名字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在各种媒体上曝光。
    今年4月中旬,孙某因有事准备出国,前往机场购买机票。然而意想不到的是,机场工作人员却拒绝了她的购票要求。经询问,孙某被告知其已被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库,受到限乘飞机等限制高消费惩戒。
    “本以为这场事拖拖再说,谁知法院执行力度这么大,我因上了法院失信‘黑名单’被限制出境了,飞机票也买不了!”孙某悔不当初。
    面对失信被惩戒的后果,孙某答应立即偿还货款及诉讼费和执行费257125元,执行法官也承诺待执行费到账以后及时解除孙某的失信惩戒黑名单。至此,这期久拖未决的案件实现案结事了。(代文官 焦庆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