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夏季特点加大酒驾查处力度

2017年05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进入5月份以来,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夏季的到来和气温升高,人们户外活动增多,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随之上升的情况,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保持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的严管高压态势。5月1日至14日,共查处饮酒后驾驶37起、醉酒后驾驶2起。

卢氏县交警大队坚持酒驾查处常态化,针对夏季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增多的情况,将查处涉酒交通违法作为民警日常交通违法整治重点,结合夏季酒后驾驶交通违法特点,科学安排部署执勤警力,最大限度的将警力、装备投入一线、摆上路面,加强城区及城乡结合部重点路段和时段的管控,采取流动巡逻检查和有针对性地在重点部位设置临时检查点相结合的方法,在加大对其它违法行为查处的同时,加大酒后驾驶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同时,认真分析当前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突出对午后、夜间、周末、双休日、办喜事、重大民俗活动等重点时段的管控,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掌握城区群众办喜事情况信息,组织查缉小组开展突击查缉行动,采取错时上岗方法,在中午和晚上两个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高发阶段,加大辖区饭店、餐馆、酒吧、娱乐场所等酒后驾驶违法高发区域周边路段的检查力度,对过往车辆驾驶人进行酒精测试,严查涉酒交通违法行为。在查缉酒后驾驶行动中,严格规范执法,认真落实《查处酒后驾驶操作规程》,按照有关规定佩戴执法记录仪和酒精测试仪,对查获的涉酒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执法办案程序和工作规范要求,硬起手腕,严格适用拘留和罚款、记分、暂扣、吊销等法律手段,依法严厉处罚到位。(杨西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