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官上门送执行款 温暖耄耋老人心

2017年05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001_副本

003_副本

大河网讯 “谢谢!谢谢!真是太谢谢你们了……”5月15日,当年过九旬的老人郭某周、代某琴从卢氏县法院执行法官手中接过4000余元赡养费时,激动地握着法官们的手,连声道谢。

年过九旬的郭某周、代某琴与儿子郭某姓原系舅甥关系。1975年2月,13岁的郭某姓被郭某周、代某琴收养,两位老人将郭某姓抚养长大。1984年郭某姓结婚成家后,与郭某周、代某琴分开居住。后两位老人年龄越来越大,而郭某姓对他们不管不问,郭某周、代某琴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决与被告解除收养关系,郭某姓尽赡养义务。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郭某周、代某琴与郭某姓解除收养关系郭某姓每月向郭某周、代某琴每人支付生活费150元,直至郭某周、代某琴去世时止。因郭某姓没有按时履行判决义务,郭某周、代某琴向法院申请执行。卢氏县法院受理该案后,迅速启动涉民生执行“绿色通道”,及时将一年的赡养费执行到位。考虑到两个申请执行人已经90多岁,行动不便,执行法官决定亲自上门送款。5月15日上午,执行法官踏着雨后的泥泞来到老人家,将执行款送到两位老人手中。(赵富林 胡 斌)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