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子路镇: 廉政文化俏乡村

2017年05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晚上7:30左右,罗山县子路镇张寨村新建的文化广场上太阳能路灯准时亮起来了,男女老少围聚在广场旁,驻村第一书记李清在调试音响,村长王文学正忙活着组织一场廉政文化广场舞宣传,伴随着悠扬、柔美、快活的《唱响正气歌 》《清风颂》《站在草原看北京》《我们的生活比蜜甜》、《好日子》的廉政和甜歌,来自周围村的3支舞蹈队分别翩翩起舞……

  这是笔者在罗山县子路镇张寨村文化广场见到的热闹的情景。子路镇纪委书记陈登坤介绍说:“像这样热闹的场景全镇24个文化广场几乎每天都能看到,闲暇时刻村民和周围的群众都会来到文化广场打球、看书、跳舞。文化广场已成为村民共享廉政文化的好去处,在群众廉政文化活动中,我们还会融入一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科技、法律、安全、卫生知识,让这些知识与廉政文化活动有机结合在一起,起到了很好的廉政宣教的效果,促进了‘廉政文化进农家’的顺利开展”

  近年来,子路镇党委、政府为推进廉政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构建和谐社会,切实把廉政文化宣传与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在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不忘建设廉政文化宣传阵地,先后投入和协调资金100多万元,建成高5所高标准的“廉政文化大院”、廉政文化墙及文化大舞台;并组织开展丰富的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好群众参与、监督和促进作用,重点围绕服务“三农”,积极开展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文化活动。在五一、十一、春节和农闲期间,组织群众自编自导自演廉政戏曲等节目,寓教于乐。并在周未组织群众收看廉政爱国影片。将廉政文化建设与生态环境结合起来,形成优美的生态廉洁景观村,创造出独特的自然环境文化特色。群众的各类文化活动丰富了,村民打牌摸麻将赌博的少了,喝酒闹事的少了,无事生非的少了;群众的身体更健康了,人与人之间更和谐了,文明新风更浓了,廉政工作也更好的开展了。(杨道坤  陈俊婷)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