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皮埃尔教授在开封市中心医院的胸外科之行

2017年05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DSC_0025_副本

  法国皮埃尔教授和开封市中心医院胸外科医生交流

      大河网讯   5月16日上午,开封市中心医院心胸血管外科病区的医生办公室内迎来了一位精神矍铄、气宇非凡的客人,他就是来自法国的皮埃尔教授。作为欧洲和法国的第一任血管通路的主委,皮埃尔教授可谓誉满全球,尤其在其从事的血管通路方面更是造诣深厚,开创了许多先河,获得非凡成就。在来院的欢迎会上,李华强副院长意味深长的说;皮埃尔教授作为国际知名专家,能够来到开封,来到开封市中心医院莅临指导,这是开封的荣誉,更是中心医院广大职工的荣誉,我们一定要珍惜这一难能可贵的机会,同皮埃尔教授虚心请教,开阔视野、更新观念,与国际同步。

      首先,皮埃尔教授热情洋溢的作了“血管通路的当今现状和未来展望”的演讲,并结合录像详细介绍了血管通路的未来展望,特别讲述了股动静脉血管通路的“两阶段”建立过程,使与会的各位主任和医护人员茅塞顿开,收益良多。“尊敬的皮埃尔教授,非常感谢您的讲解,我有一个疑问,动静脉瘘的吻合您是采用连续吻合还是间断吻合,我看您的幻灯中有一例病人出现心衰,是否与吻合血管的直径有关?”作为开封市中心医院的心胸血管外科的专家王保收主任首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中心静脉导管经常出现血栓,你们是怎么处理的,是先拔出导管吗,还是先抗凝治疗,等待血栓消失再拔管?”病区主治医师朱岩适时提出了自己的疑惑。科室李耀杰和张进闯医师,病区护士长张新叶都提出了自己的困惑,面对着中国同行提出的尖锐问题,皮埃尔教授大加赞同,结合自身的经历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热烈的沟通和讨论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意犹未尽的科室主任王保收提出让皮埃尔教授会诊病人的要求,兴致盎然的老教授欣然应允。 

DSC_0038_副本

  法国皮埃尔教授会诊病人

        当诸葛雪朋主治医师介绍87岁的老人是深静脉血栓形成,在病区通过精心治疗,完全康复,皮埃尔教授深为中国同行的精湛医术所折服,当问到病人的用药和法国一样时,病人露出了欣慰的微笑,当问到此例病人的治疗费用很低时,他赞赏的连连点头。 (董伦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