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陈村乡及早部署今夏禁烧秸秆工作

2017年05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640_爱奇艺_副本

  大河网讯 5月18日下午,渑池县陈村乡召开全乡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会暨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重点对三夏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立足于“早”“严”“实”,全面打响夏季秸秆禁烧保卫战。

641_爱奇艺_副本

与群众签订禁烧保证书

  早安排、早部署、早宣传。要求各村、各部门首先要把禁烧宣传工作做在前面,充分利用张贴通告、悬挂横幅、手机短信、发放宣传单、组装宣传车等传统媒介对全乡23个行政村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宣传,同时将在“美丽陈村”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通过网络广泛向群众宣传秸秆焚烧给土地和环境带来的危害,积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树立“不敢烧”、“不愿烧”和“舍不得烧”的思想意识。

  责任实,措施实,效果实。要求各行政村严格制定禁烧工作方案,成工作领导小组,坚决把责任落实到村组、落实到人头、落实到地块,继续实行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网格化管理。同时,加大小麦机收、油菜机脱、秸秆粉碎还田技术的推广力度,积极协调周边养殖企业,采取政府补贴的形式大量回收剩余秸秆。

642_爱奇艺_副本

  巡查严、督查严、问责严。在各村制高点分别设立秸秆禁烧瞭望台、值班点,组建以乡、村党员干部为主力的专项巡查队伍,定岗位、定区域、定时间对全乡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巡查,及时发现、制止、查处焚烧行为,对恶意纵火、不听劝阻的将协调公安机关依法严查重处,从严从重处置“第一把火”,力争实现百分之百禁烧目标。(王勇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