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法院:拘留所里释法明理 履行义务案结事了

2017年05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webwxgetmsgimg (2)_副本

大河网讯 “王某,关于履行还款义务的事情这些天你在拘留所里考虑的怎么样了?这段时间渑池法院正在大力开展夏季雷霆执行行动,你一定要认清形势,认识错误,以积极的态度,履行法律义务,这才是正确的选择。”5月 17 日,渑池法院执行干警再一次来到渑池县拘留所,向被拘留的被执行人王某释法析理,做思想工作,劝导其筹措资金,积极还款,争取早日恢复自由。
   原告史某诉被告王某追偿权纠纷一案,由于被执行人王某一直躲避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先后多次前往被执行人王某家中找寻未果,后在“夏季雷霆”突击执行行动中成功将被执行人王某抓获并实施拘留。
    承办该案的执行干警尹成效考虑到,拘留最终还是以实现执行为目的。于是执行干警们便深入拘留所,从法、理、情等多个角度去解开被执行人王某的心结,弱化王某的抵触情绪,使王某态度发生了转变。最终,被执行人王某向执行干警道歉,同意履行赔偿义务。
    5月18日上午,王某的亲属带着执行款及利息、罚款和执行费共计34354元,来到渑池法院执行局,履行了还款义务。
    鉴于王某能及时改正错误,履行完法律义务,渑池法院随即提前解除了对王某的拘留,案件得以成功执结。(代文官 李国华)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