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7年05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IMG_1048_副本

IMG_1075_副本

IMG_1163_副本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提升党员干部和广大民警的党性党风党纪修养和廉洁从警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5月16、17日,卢氏县公安局分批组织该局全体民警,到三门峡市看守所、廉政楹联教育馆、甘棠苑和灵宝市函谷关4个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

  作为廉政教育的一种有效载体和平台,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对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推动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活动中,在各展馆解说员的引导下,广大民警通过聆听反腐倡廉的历史沿革、落马政法干部和违法违纪民警情况介绍,观看图片、文字、视频,以及倾听两位在押被查处前高官的现身说法等形式,认真重温并学习了中央几代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方面的讲话和要求,系统了解了我党反腐倡廉的发展历程,回顾了优秀共产党员为民务实清廉的先进事迹,观看了近年来查办的一批典型腐败案例。

  在一块块图文并茂的展板和一则则发人深省的案例前,民警们驻足观看、讨论交流、接受教育。整个参观教育过程令人震撼、发人深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自己在思想上受到了震动,在精神上得到了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引以为戒,自觉做到自律、自警、自醒、自重,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注意小节,守住大节,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永葆廉洁本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保持廉洁自律,把好人生方向。

  “活动就是要通过反腐倡廉历史回顾、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展现从严治党、高压反腐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从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不断夯实广大民警廉洁从警的思想道德基础,引导其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切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真正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就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卢氏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福栓说。(孟永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