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没鬼也怕事儿!渑池一女士被“法院传票”诈骗11万元!

2017年10月09日18: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先是冒充“法官”电话通知你有一张涉案传票,接着以帮你进行财产保全的名义让你把钱汇入所谓的“安全账号”。5月16日,渑池县一女士接了一通电话后被诈骗11万元。

  5月15日16时许,渑池县坡头乡的贾女士接到一个的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法院法官,问她是否收到一张法院传票。

  贾女士一头雾水,连忙询问自己惹了什么官司。对方称贾女士牵扯上一个三门峡王某200万元的诈骗案,王某用她的银行卡实施诈骗行为。

  贾女士说自己不认识王某,“法官”称是贾女士转让给嫌疑人的银行卡,现在为保证她的银行存款不受影响,要求其将存款转至公安机关的“安全账号”。

  手足无措的贾女士根据对方提示,于16日上午先后分两次向对方提供的所谓的“安全账号”上汇入11万元。后发现对方电话再也联系不上,贾女士这才如梦初醒,大呼上当。

  目前,此类案件并非个例。随着各类通讯方式的日益普及和信息化社会的飞速发展,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电话或手机信息等通讯工具进行诈骗犯罪。他们往往利用少数群众法律常识薄弱,冒充司法机关进行诈骗,给群众造成物质损害和精神伤害。

  据了解,人民法院的传票是法院向双方当事人签发的一种法律文书,主要是用于告知权利义务、通知到庭时间等等。

  一般情况下,法院传票都会由法院干警当面送达,特殊情况下委托异地法院协助送达或者邮寄送达,目前还不存在通过电话语音留言或者手机信息发送的方式送达传票。

  警方提醒: 接到类似的电话或短信,请认真核实,不要惊慌无措,也不要随便向对方提供自己的身份证、银行账号等信息,更不要向对方账号汇款。(段华峰)


  

  


编辑:袁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