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顾不上吃饭 将老赖堵饭馆

2017年05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您好!我们是宜阳县法院工作人员,我们将开庭传票送达给您,请您认真查看后签收。”近日,洛阳市宜阳县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经多次送达开庭传票无果后,突然听说当事人在某饭馆吃饭,就急忙行动,加班加点将开庭传票送达给当事人。

  原告称被告余某以段某房产做为抵押,于2015年1月1日在原告处贷款10万元,逾期未按计划还款。原告随将被告余某和段某诉至宜阳县人民法院。法院受理了该案件后,送达人员多次到余某和段某家送达应诉的法律文书,均无功而返,电话联系不通,邮寄送达无人签收,只好在人民法院报上进行公告。5月16日晚上9时许,即将退休的老法官张汉宗由于加班刚回到家里端起饭碗,突然接到当事人电话说,段某正在一家饭馆吃饭,张法官立即放下碗筷,跑出家门,一边打出租车去法院取法律文书,一边电话向庭长丁战芳报告。丁战芳急忙驱车赶往饭馆,同时电话通知书记员田丰

  20分钟后,三人到达饭馆门口,未等段某把饭吃完,一并进去将其堵在餐桌旁。段某情绪激动,极不配合,不愿接受签字。经过丁庭长、张法官近一个小时耐心细致地做工作,段某被法官们不辞劳苦夜间送达及耐心解释而感动,连声说“对不起”,一边对自己的不配合表示歉意,一边急忙签字接收应诉材料。当张法官回到家中已是晚上11点多。(张扬李汉武)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