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下两起“骨头案” 孟津法院打响“夏季雷霆”第一枪

2017年05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这是我们“夏季雷霆”行动的第一仗,一定要打得响、打的漂亮!出发”!

  近日,洛阳市孟津先法院出动20名执行干警、6辆警车,在省人大代表的见证下,对7起案件进行集中执行,打响了“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第一枪。

  邻里纠纷 事小情大

  被告李某因未妥善处理自己家2013年建房时所挖跟脚,离原告梁某家房屋院墙跟脚过近,导致形成沟壕、深坑,被告李某家生活用水又排入此沟壕,致使原告梁某家房屋出现裂缝。双方因此闹上法庭。法院审理后,判令被告李某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填平原告家房墙西邻的沟壕、深沟,但被告拒不履行判决义务。上午8:30,,执行干警组织相关人员对此沟壕、深沟现场强制填平。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该起邻里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法院来“解锁”远亲不如邻里好

  “你看大家伙儿走了一辈子的路,偏偏她把路挡住盖一栋墙,弄得大家伙儿都对她意见可大,想着她一把年纪了,不给她计较,现在又来阻挡你们执行公务,哎!这人真是有理说不通!”围观群众口中的她就是被执行人邢某的家属,被告邢某与原告邢某某系几十年的老邻居,因为一点矛盾,被告邢某一气之下把原告邢某某家通往街道的路口砌了一道墙,切断了唯一出路,几经调解未果,最终双方闹上了法庭,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邢某在判决生效后三日内将墙拆除并恢复原样,不得影响原告邢某某家的出入通行,判决生效后,被告邢某拒绝履行判决义务。今天在省人大代表的见证下,执行干警对该堵墙实施强制拆除,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邢某的家属意图阻止施工,执行干警和吕妙霞代表积极做释法和劝导工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强拆终于圆满完成。

  吕妙霞代表深有感触的说:“通过亲身参与,了解到执行工作的不易,希望社会各界都要为法院执行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邻里纠纷的案件,双方当事人要互让互谅,学会换位思考,不能因为这点小事让矛盾越积越深”​!​

  特殊主体不特殊 村委主任被拘传

  申请人郑某申请执行会盟镇某村委会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拖欠申请人工程款44万余元,该村委会一直声称没钱,拒不履行。今日执行干警来到该村委会将村主任邢某带回法院。经过一下午的悉心调解规劝,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邢某表示先支付7万元,余下款项分期给付。

  墙再高 也挡不住干警抓老赖的心

  执行干警来到会盟镇老城村被执行人靳某家中时,其大门紧闭。执行干警翻墙进入查看。经过一番搜查确定无人后,执行干警在被执行人住所外张贴公告,然后又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执行点。​​​​

  此次行动辗转会盟镇老城村、油坊村、扣西村、扣马村等地,截止下午14时,两起需要现场强制执行的相邻关系“骨头案”得以圆满执结,一名拘传“老赖”,一起案件达成和解协议。

  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王武伟表示,本次行动取得开门红,吹响了“夏季雷霆”活动集结号,以强大的执行震慑力打出了专项活动的声势。下一步,该院将按照省高院的工作部署,充分利用此次专项活动的有利时机,采取有力措施,以必胜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攻坚战,使规避执行的“老赖”无所遁形!(张扬 韩晓君 郭帅兵)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