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用心扶贫 洛阳嵩县一扶贫办主任累倒在一线

2017年05月2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0521_1

嵩县县、乡领导到嵩县探望刘曲歌

  大河网讯 “我做的都是自己的分内工作,没什么特殊的地方,过两天轻一点我就去上班了,单位还有好多事等着我去做呢!”躺在嵩县县医院病床上的刘曲歌面对前来探望的同志们这样说道。

  刘曲歌今年32岁,08年参加工作,0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洛阳市嵩县库区乡楼上村当了7年的大学生村官,2015年通过河南省公务员考试被分配到纸房镇工作,任该镇扶贫办副主任。嵩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工作繁忙。刘曲歌的工作也从精准识别、建档立卡、易地搬迁到光伏发电、艾草种植等产业培育,事无巨细,他都会勇挑重担、埋头苦干。过度的劳累和连续的加班使刘曲歌累到在了工作岗位上。

  说起刘曲歌那天累到的事情,他的同事张会宾历历在目。5月19日天气预报显示当天最高温度30℃,上午8点15分,还没来得及吃早饭的刘曲歌就和县统计局的同志们一同来到扶贫帮扶村纸房镇邓岭村,指导群众填写建档立卡资料,确保群众资料填写无误。

  9点50分,为了让其他帮扶单位和贫困村贫困户精准对接,刘曲歌又返回镇政府,和该镇扶贫办主任王红福一起帮助教育局的职工与该镇邓岭、朱王岭和秋盘三个村剩余的贫困户进行对接。

  “我感觉有点难受,趴下歇一会儿……”10点50分,正在核对贫困户信息的刘曲歌在感觉身体不适时一句话还没说完就失去了意识。在同事们和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刘曲歌被送到了医院,经初步诊断为血压偏低、电解质紊乱,被紧急转移到了重症监护室。当地政府迅速赶赴现场慰问并组织医疗专家进行救治,下午2点钟左右,昏迷了近4个小时的刘曲歌终于恢复了意识,脱离了生命危险。

  “曲歌同志工作上爱钻研,业务能力很强,思路清晰,平时同事们在扶贫工作中遇到什么问题了都爱找他。”嵩县纸房镇镇长王建武这样评价刘曲歌,2016年度刘曲歌连续被评为该镇优秀共产党员、爱岗敬业道德模范、机关“文明之星”等荣誉称号。

  平凡的岗位、朴实的人生,一个普通的基层工作者用他的激情和对这份工作的热爱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风采。(张扬 张利兵)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