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狂口社区隆重庆祝移民搬迁20周年

2017年05月2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0523120904

  庆典现场

微信图片_20170523120828

  欢快的狮子舞起来

微信图片_20170523120818

  可爱的小演员等待上场 (摄影/李卡)

  大河网讯5月20日,义马市泰山路办事处狂口社区居民齐聚社区文化大院,隆重举行移民搬迁20周年庆典。

  20年前,国家重点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小浪底开工建设,为支持国家这一重点工程,新安县狂口村群众大移民,整体搬迁到了新的家园-----义马市,为小浪底工程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20年来,狂口移民已经深深融入到义马市大家庭之中,已经成为义马市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离开故土的20年里,狂口移民在国家、省、市移民扶持政策的支持下,奋发图强,艰辛创业,克难攻坚,建立了可圈可点的业绩。从工业到商贸,再到生态农业,每一次的产业升级都凝聚着狂口人建功立业的心血智慧,在义马发展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

  20年来,狂口社区居民经历了身份上和心态上的转变,通过自身努力,思维变通,融合发展既提高了自身生活水平也促进了经济发展。融入义马,发展义马,爱我义马,已经成为广大狂口社区居民的坚定信念!

  狂口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孙彬表示,当前,义马市正处于“决胜二次创业,加快转型发展,努力提前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期,狂口群众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调整产业结构,实现产业升级,在建设精品魅力城市、生态宜居城市、现代开放城市、平安幸福城市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进。

  (宋健 李计划)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