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拒缴交通违法罚款 53人被孟津法院强制执行

2017年05月2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同志,我是来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的”,近日,洛阳市孟津县法院执行局来了一名特殊的被执行人李某,其因逾期未缴纳交通违法罚款,被县交警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16年7月25日,李某因驾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被孟津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决定,但李某一直未履行缴纳罚款义务,也未曾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孟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邮寄挂号信的方式向李某下达了缴纳罚款及滞纳金的催告书,但其仍未缴纳罚款,随后,交警大队向孟津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向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告知其如拒不履行,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原以为推脱些日子没什么大碍的李某,想到自己有可能成为“老赖”,连忙跟执行干警联系,缴纳了罚款。

  今年以来,因拒不缴纳交通违法罚款被孟津法院强制执行的司机共有53人,该院执行指挥中心负责人告诫广大司机朋友,信用是一个人的隐形资产,不要因为一点点罚款,做出糊涂的选择,一旦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变成社会痛斥的“老赖”,不仅名誉受损,在出行、投资、置业、消费等各领域受到联合信用惩戒。(张扬 韩晓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