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信阳市红色故事演讲大赛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举行

2017年05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IMG_1914_副本

参赛选手正在演讲中

IMG_2362_副本

颁奖现场

IMG_2348_副本

颁奖现场

IMG_2462_副本

合影留念

  大河网讯 5月23日,由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主办,信阳市旅游局、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协办的首届信阳市红色故事演讲大赛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举行。来自全市各条战线上的28名选手,讲述了发生在老区信阳感人至深、发人深省的动人故事。赛场上,参赛选手镇定自若的临场发挥、精彩纷呈的故事讲解,让评委专家和现场观众身临其境,真切感受到信阳市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领略到大别山精神的深厚内涵,也见证了各个参赛单位和选手的实力和魅力。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的袁咏获得了一等奖,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邓歌、曹宇以及杨冰丽获得二等奖,鄂豫皖革命根据地首府旧址纪念馆余晓露、信阳市规划展示馆胡秋爽、鄂豫皖革命根据地首府旧址纪念馆戴璐璐获得三等奖。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宣传信阳红色文化,弘扬大别山精神,发展信阳红色旅游具有重要意义,是大赛的主旨所在。本次大赛得到了市委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提出要求,为把这次大赛办成一次高标准、高水平的赛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出席闭幕式并为参赛选手颁奖。

  闭幕式上,曹新博就本次大赛和信阳市红色旅游发展发表讲话。他指出,信阳地处大别山腹地,这里镌刻着鄂豫皖地区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承载着著名的“大别山精神”。作为革命老区,我们有责任将大别山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通过讲述红色经典将革命历史和大别山精神化为精神动力,将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老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曹新博强调,讲解员、导游员是红色故事讲解的主力军,是宣传红色信阳、发展红色旅游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力量。各相关部门要最大限度的激发广大讲解人员的主人公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要将提高导游员、讲解员的素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注重能力提升和素质提高,使队伍向着高素质、职业化和专业化方向迈进,为宣传红色信阳、发展信阳红色旅游事业服务。曹新博要求,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广泛应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宣传途径,宣传信阳红色历史、宣传大别山精神;宣传为红色旅游做出贡献的导游员、讲解员的先进事迹。通过新闻媒体的正面宣传,提升讲解人员自豪感和荣誉感,树立自觉提高业务素质、提高服务水平,尽心竭力为海内外旅游服务的行业风气,形成支持红色旅游、热爱红色旅游的和谐舆论环境。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