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纪委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2017年05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罗山县纪委从“学、查、改、考”四个环节入手,确保“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打牢“学”这个基础。依照原文,逐章逐节、一丝不苟完成自学,摘抄原句原文,做好读书笔记,写出心得体会;由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成员分批次、分章节学习“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原文,重点讲清楚“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的重要意义、出台背景、起草过程、深刻内涵,学习贯彻其中的焦点、热点、难点以及工作实践中需要把握的问题等。

  严格“查”这个关口。各单位按时汇报学习情况,活动领导小组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收取学习笔记,认真查看、签字盖章,确保学习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利用“考”这个反馈。组织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微信答题,用测试查找不寻找差距。截至目前,参与清风罗山微信答题活动1200多人,300多份满分答卷。

  做好“改”这个保证。结合领导讲解和学习标兵的交流发言中找出不足,结合自身工作深入剖析查找不足。写出党性分析材料,认真进行反思并加以改正,使党性观念和业务水平有一个长足进步。(于尚兵)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