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2017年05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罗山县纪委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狠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把严格要求、严格监督、严格管理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加强党性教育,铸就忠诚之魂。该县结合“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和“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作为强化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学习市典型案例通报会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正反双向教育,从根本上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念之“基”,铸就忠诚之魂。

  加强业务培训,苦练业务内功。为了尽快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该县纪委利用每周五学习日由委局业务骨干轮流讲授业务知识,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的学习贯彻,切实解决“本领恐慌”“外强中干”“学用脱节”等问题,力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更新思想、更新作风、更新知识,尽快适应“监督执纪问责”业务需要。

  牢记监督责任,强化担当意识。该县纪委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当好党员干部的表率,以良好的工作作风,负责的工作态度,严于律己,克己奉公,敢于斗争、敢于碰硬,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党纪党规为准绳,认真负责做好每一件事,不乱用职权,真正改变工作中存在的思想僵化、行动迟缓、被动拖拉及不务实、重表面文章、不敢得罪人等现象,做一个爱岗敬业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办结立案件48人,党政纪处分48人,党纪处分40人,政纪处分17人,受撤职以上重处分12人,涉及乡科级干部14人。(于尚兵)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