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三举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2017年05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端午节临近,罗山县纪委监察局采取三项措施,持续加强党风政风监督,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若干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加强宣传教育,打好预防针。通过@清风罗山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宣传“四风”问题治理的重要意义和所带来的危害。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观看廉政教育片《四风之害》,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四风”侵害,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

  畅通监督渠道,布好探照灯。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注重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采取明察暗访、公开举报电话、网上举报平台等方式,对公款大吃大喝、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该县纪委已印发违反八项规定和纠“四风”问题处理的通报5期,党政纪处分20余人。

  严肃查处问责,敲响警示钟。坚持铁面执纪,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令行禁止、反对“四风”。对顶风违纪者绝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并对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坚决铲除“四风”问题滋生的土壤。截止目前,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受理信访举报80件(次),立案并办结48件,党政纪处分48人。其中:受撤职以上重处分12人,涉及乡科级干部14人。(于尚兵)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