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耍赖不还钱?被拘留三天案结完

2017年05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没有想到啊,法院这么快为我执行到了全部案款。”5月24日,在洛阳市西工区法院执行局,拿到执行款的申请人段某感激地对执行法官说。

  2014年,因民间借贷,被告陈某欠原告段某8万余元拒不偿还。段某随即将陈某起诉到西工区法院,法院判决段某胜诉。2015年12月,因被告陈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还款义务,原告段某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随后,双方达成以车抵债执行和解协议,但是被执行人陈某利用自己手中另一套车钥匙,在段某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车开走。段某报警后,警方调取监控发现是被执行人陈某所为。此后,便一直找不到陈某。为找到陈某下落,执行干警请求公安机关协助查找。5月21日,在申请人段某和公安的配合下将被执行人陈某带到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当即以拒执罪依法对其进行逮捕,送往看守所。

  三天后,被执行人陈某的妻子将全部执行款项送到执行局,此案执行完毕,才有了开头一幕。(张扬 张玉鲁 温阳阳)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