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7年05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截至目前,尉氏县共排查出的275家“小散乱污”企业,列入整改类73家,目前已整改73家;列入取缔类202家已依法取缔202家,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目前PM10浓度均值124微克/立方米,比全年目标高24微克/立方米;PM2.5浓度均值84微克/立方米,比全年目标高24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54天。

  据介绍,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尉氏县采取了六大措施:一是督查制度。及时从全县抽调6名正科、12名副科和12股级干部组成了成六个督查组,对全县环保问题进行综合督查和专项督查。综合督查每周至少一次,并不定期对督查问题进行全县通报。二是周例会制度。每周二16点在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督导组周例会,会议通报上周工作,对督查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法,分析环境预情,制定下步督查工作重点。三是督办限时办结制度。对于督办件要求4天办结,及时上报结案,需要移交有关部门追责的,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四是包案领导全程负责制度。接到上级的督办案件,要求由一名副县级领导具体包案,从案件受理一直到办结归档,副县级领导实施全程负责制。五是重点工作建立台账制度。对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建立台账,日调度,三天总结,周通报。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推进任务进度。六是重点案件销号制度,对于环保部督导组,和中央环保巡视组交办的案件,实施重点案件销号制度,在督办案件办结后,由督查组进行后督察,严格按照整改要求,每到位一家实施销号一家。  (苏中俊)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