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区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暨“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7年05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IMG_7898

30多名中学师生参观了法制宣传版面及办案工作区

  大河网讯 5月27日上午,洛阳吉利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2017年“检察开放日”暨“送法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30多名中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师生代表参观了法制宣传版面及办案工作区,活动现场宣读了《关于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的实施方案》并播放宣传片《让有温度的法律护佑孩子成长》--河南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纪实。

  吉利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焦少鹏同志指出,区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暨“送法进校园”活动是十分及时,也非常必要,深受广大师生欢迎,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教育作用影响深远。要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教育引导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怎样才能使自己成为一名遵纪守法、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使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成为常态。

IMG_7949

吉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致远现场讲话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致远指出,举行“检察开放日”暨“送法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是吉利区深入开展“七五”普法教育、推进依法治区、建设“平安吉利”的重要举措,区检察院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这项工作。

  卢致远要求全院同志要站在讲大局、讲政治的高度,把在校中小学生法制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长远性重要任务抓紧抓好。要把青少年法制教育纳入年度工作计划。要在“送法进校园”活动中,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特点,将“送法进校园”活动与课堂教育结合起来。要创新法制教育宣传形式和载体。

  此次活动是吉利区检察院实施依法治校,依法治教,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增强遵纪守法的意识。(张扬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