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招商引资结硕果 投资总额达52.1亿元

2017年05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6日下午,三门峡市“一节一会”央企合作交流推介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仪式上,渑池县共签约7个项目,投资总额达52.1亿元。

  渑池县委书记杨跃民、县政府副县长贾利、县政府党组成员赵睿出席签约仪式。10个重点局委及12个乡镇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7个项目涉及有色金属、装备制造、基础设施等行业,分别为投资30亿元的100万吨氧化铝项目、投资3.2亿元的钾长石综合利用项目、投资3亿元的智能卫浴项目、投资2.6亿元的环卫设备项目、投资1.8亿元的高纯氧化铝项目、投资1.5亿元的环保污水处理设备项目、投资10亿元的100MW光伏电站项目。

  今年,渑池县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从全县各单位选拔6名专职驻地招商人员,成立广州、苏州驻外招商办事处,紧盯世界500强,行业50强和央企、外资企业,结合渑池产业发展实际,收集项目线索,汇聚资源信息,引进产业项目。特邀中国招商引资研究院院长、国家软实力与招商引资课题组组长李伟林教授,为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作《县域招商方略》专题辅导报告。先后举办两次招商引资培训会,紧紧围绕产业政策、招商技巧和商务礼仪等内容进行培训。

  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增强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该县坚持大员主动上前线的原则,县委书记杨跃民于2月份赴北京参加中央企业与三门峡市发展改革座谈会,对渑池产业和经济发展情况进行宣传推介。县招商引资领导小组抽调全县12个乡(镇)的乡(镇)长,10个重点局委1名科级干部及招商小分队工作人员离岗招商,开展招商引资集中行动,并出台了《渑池县招商引资集中行动实施方案》、《渑池县招商引资奖扶办法》和《渑池县招商引资项目工作流程》,为圆满完成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宋健 邓志伟 杨柳)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