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公安局严把网吧年审关 推动网吧正规化管理

2017年05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网安基础管理工作,卢氏县公安局在今年的网吧年审工作中,严把审核、安全、防范三个环节,认真开展网吧年审换证工作,全力推动网吧正规化管理。

  严把审核关,完善网吧基础信息。网吧证照年审涉及多方面,在年审过程中,卢氏县公安局民警从网吧地址、业主信息、管理制度、实际终端数、互联网接入方式、内部IP对应等基础信息入手,严格审核每项数据,努力做到基础信息准备无误。

  严把安全关,完善安全设施管理。卢氏县公安局要求各网吧法定代表人与网监部门签订《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安全责任书》,同时提供网络运营商的《光纤使用协核证明》,进一步强化网吧经营者以及光纤提供方的安全管理责任。

  严把防范关,完善视频监控系统。在年审工作中,卢氏县公安局把网吧安装视频监控系统作为网吧推进网上实名登记的补充手段强力进行推进,确保实名登记扎实有效落实。

  目前,卢氏县公安局已审核网吧年审材料22家,审核更正错误信息17处,督促整改各类问题9个,与各网吧签订《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安全责任书》22份,各网吧视频安装率、完好率均为100%。        (杜玉宾孟永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