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款互联网点歌平台《趣点歌》上线

2017年05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0526173412   


微信图片_20170526173419


微信图片_20170526173425

 大河网讯    国内首款互联网线点歌平台《趣点歌》近日成功上线,给传统的文化娱乐业插上了互联网翅膀,用新科技支撑了文化娱乐升级,运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成果,催生了新型文化娱乐业态,鼓励演出、娱乐、艺术品展览等传统业态实现线上线下融合,从而推动文化娱乐餐饮产业全面升级转型。

  随着人们生活水准的不断提高,人们在精神文化方面有了越来越高的新需求。尽管酒吧歌厅等文化娱乐场涌现出了许多现场演唱的各类歌手,但却没有一个歌手与听众观众相互交流互动的平台,歌手无法按照听众观众的心愿专门为其录制歌曲,听众观众也无法直接在电视屏幕里表达自己的心愿。《趣点歌》正是找准了当今人们的这一需求,打造了一款连接歌手与听众观众的互联网点歌平台——线下,听众观众可以扫描二维码,直接向歌手点歌、给歌手打赏,与歌手互动,电视屏幕能够同步显示,活跃现场气氛,相当于歌手举办了一场小型演唱会;线上,听众观众可以在线定制歌曲、定制告白、表达情感祈求,满足听众观众对纪念日、节假日、生日等点歌送祝福的情感需求。线下线上的结合,是创新出了一种文化娱乐的新模式,让听众观众成为歌手的铁杆粉丝,将酒吧饭店的电视屏幕发挥出了应有的作用。

  《趣点歌》客户端采用的是微信小程序,听众观众只要扫描二维码或者从微信小程序中打开,就可以马上使用,无需下载安装任何其他软件,便捷安全。整套系统采用的是独创的分布式高可用的云计算技术,可以实现每天5000万人次的峰值互动。通过强大的云端能力和数据挖掘技术,还可以为听众观众提供个性化的点歌搜索服务。

  据介绍,《趣点歌》通过建立完整的歌手知识图谱,结合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能够智能理解听众观众的需求:针对具有明确点歌需求的听众观众,提供从搜索到满足需求最快速便捷的途径。

  对于没有明确点歌需求的用户,《趣点歌》还可以实现个性化推荐,比如“如果系统发现你喜欢清新歌曲,那么智能推荐给你的就会是优质的民谣歌手。”

  《趣点歌》研发团队近日召开了《趣点歌》产品发布会,其核心成员均是毕业于清华大学的硕士博士,在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积累了多年的研发经验,一直致力于技术改变生活。2016年,他们研发的屏幕互动系统投放市场后,大受欢迎——客户通过手机扫描酒吧、饭店、宾馆二维码,就可以让祝福的话语和图片传送到酒吧、饭店、宾馆的大屏幕上,同时还盘活了酒吧、饭店、宾馆经营,受到了用户的追捧。《趣点歌》就是在屏幕互动系统原有基础上的一次重大突破,在业内首次实现了不同种类的手机屏、LED屏、电视屏等多种电子屏幕的智能连接,采用云技术和物联网技术实现了人与屏幕的跨屏互动、人机交互和个性化推荐,将随处可见的电子屏幕转化连接枢纽,赋予情感化表达,实现人与屏幕、人与人的情感连接。通过强大的云计算、数据挖掘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建立歌手知识图谱和用户画像,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点歌服务。      (杨声领 王丹)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