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安阳山水 享飞翔盛宴 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2017年05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聂磊 )5月27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机场激情飞溅,点燃欢乐。由省民航办、省体育局、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侨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航通飞公司、中航文化公司联合主办的安阳爱飞客飞行大会——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在这里隆重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原副主席王永乐,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原副署长桂晓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赵铁军,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董锦燕,省民航办主任康省桢,省体育总会主席、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副主席彭德胜,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国务院参事忽培元,中国航空工业文化中心主任、中航文化公司董事长宋庆国,市领导李公乐王新伟、谢海洋、朱明、葛爱美等出席开幕式。

总参陆航部、国家旅游局、中国侨联、《求是》杂志社、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民航河南安全监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中部战区空军郑州管制区航管中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房集团公司、中国旅游协会、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国务院扶贫办旅游联盟、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奥林匹克中心、安顺市、新乡市等单位的有关领导,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美国航空运动协会等代表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蒋笃运宣布安阳爱飞客飞行大会——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开幕。张广智发表讲话。他说,河南地处华夏腹地,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交通优越,基础设施完备,产业体系完善,人力资源丰富,市场空间广阔。近年来,经济蓬勃发展,经济实力显著增强,成为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工业大省和农业大省。2016年全省生产总值突破4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1%,连续多年居全国第5位。尤其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原城市群“三区一群”等一批国家战略规划和战略平台相继获批建设,河南在全国大局中的地位日益提升,战略叠加效应日益增强,中原大地已经成为投资兴业的沃土、成就梦想的舞台。

张广智说,郑州、安阳犹如我省通用航空产业的“鸟之两翼”、“车之双轮”,尤其是今年两市同时入选国家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标志着我省通航产业发展迎来了更大的历史机遇。安阳通用航空产业布局早、基础好、实力强、机制活,近年来发展迅速,“航空运动之都”城市品牌响亮,有效带动了安阳乃至全省的发展。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安阳通用航空事业的发展,希望安阳进一步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将本届活动办成展示发展成效、汇聚通航力量、提升城市形象的盛会,办出水平、办出风采,在引领中原发展、支撑中部崛起、服务全省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宋庆国在大会上致辞。他说,安阳是著名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华夏文明的中心之一,素有"七朝古都"之称。周易从这里发扬,甲骨文从这里走向世界,具有"洹水帝都"、"殷商故都"、"文字之都"之美誉的安阳殷墟、中国文字博物馆、红旗渠、曹操高陵等深厚的历史人文和旅游资源。安阳更是中国航空运动之都,有其他地方不可比拟的资源优势,安阳航空运动学校是中国航空体育的“黄埔军校”,数以万计的航空飞行人才出自安阳。在安阳举办飞行大会,就是希望借助本地的区域优势和通航产业基础,在推动通航产业合作、推动航空科普教育、传播航空文化等方面取得更好效果。同时,也衷心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助力安阳经济发展,强化打造航空运动之都的城市品牌。

宋庆国说,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通用航空作为“大众航空”,必将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中国航空工业作为我国航空工业主力军,肩负着“航空报国,强军富民”的使命,对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使命与责任。为此,将加强了与全国各省、市政府的合作,在一带一路战略指引下,大力发展通航产业,深入推进军民融合,着力打造“爱飞客”创意产业品牌,通过举办爱飞客飞行大会等系列活动使通用航空与经济生活和时尚文化紧密相连,让人们走进航空、了解航空、热爱航空,为航空产业发展奠定更为广泛的群众性基础,进一步凝聚发展航空的强大力量。本次飞行大会以“爱飞客、爱生活、爱安阳”为主题,特邀请国际知名特技飞行表演队和特技飞行员进行精彩表演,同时举办航空器静态展示、爱飞客音乐节、航空创意活动等,大会内容广泛、亮点纷呈,适合各年龄段人们参与。愿各位来宾深入了解通用航空,充分感受航空文化,尽情享受飞行乐趣,度过一段充满激情、美好难忘的航空时光。


康省桢与中国邮政集团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军共同为《殷商文化,龙凤呈祥》纪念邮票揭幕。市委书记李公乐致欢迎词。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主持开幕式。

李公乐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安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安阳建设、为安阳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安阳是一座会飞的城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世界上第一次载人飞行——“万户飞天”发生在安阳,新中国航空运动的摇篮诞生在安阳,中国第一位女航天员刘洋籍贯在安阳。这里有4420平方公里低空报告空域、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有从飞行员到空乘、地勤、机修、保养等多层次、多类型的通用航空人才教育培养体系。这些都为安阳通航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有力支撑。

李公乐说,当前,随着国家“一路一带”、京津冀一体化、中原城市群规划的实施,安阳面临难得发展机遇,是国家确定的豫晋冀三省交界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京津冀周边协同发展区城市。近年来,我们充分发挥空域广阔、人才培训、基础完善等独特优势,牢牢把握通航产业快速发展机遇,全力打造“中国航空运动之都”。安阳航校机场、林州通航机场已经投入运营,安阳机场年内开工建设;贯辰、中宇、白云等通航企业和高安、揽羽等航模公司快速发展,全丰智能无人机绿色飞防业务遍及全国;安阳工学院、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安阳学院开设8个通航专业,形成了比较完善的航空人才培养体系。特别是安阳先后获批“全国通用航空产业园试点市”和“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政策叠加优势更加明显。去年,我们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科学明确主导产业,决定将发展通航产业作为我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全力打造集装备制造、科技研发、教育培训、会展赛事、通航运营和航空旅游于一体的通用航空全产业链条。我们相信,通过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这个平台,必将进一步加强安阳和各方面深度融合,加快通航产业快速发展。

李公乐表示,一年一度的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不仅是展示安阳形象、促进通航产业发展的有效载体,更为通航制造商、运营商、服务商、飞行器的拥有者、驾驶者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高效的展示、交流、体验平台。这次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我们将举办滑翔伞、跳伞、动力伞、热气球等丰富多彩的航空运动表演,举办航空科普展、大型航空航天类模拟机及互动、体验娱乐设备汇展等一系列展览活动,特别是特技飞行表演将结合激光秀、冷焰火和音乐晚会,使大家切身感受到飞行乐趣,实现飞行梦想。

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参加签约的项目共44 个,投资总额195.2亿元。涵盖了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智能机器人、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等多个领域,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广。

本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来自全国各地的 1000余名嘉宾和来自市内外的数万名观众观看了各项展览和航空表演,参观了安阳文化旅游产业精品展、邮品展和摄影作品展。《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民航报》、香港《大公报》、香港《商报》、香港《文汇报》、香港卫视、《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大河报》、大河网、河南手机报、东方今报等40多家媒体对开幕式及各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