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特色农产品”采购对接会“网”来合同金额4.8亿元

2017年05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8日上午,第二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互联网+特色农产品”采购对接会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多功能厅举办。本次借助国家“互联网+农业发展”的机遇,把黄河金三角地区的特色农产品、优质农产品推介出去。40家采购商与参展商现场达成26份采购销意向框架协议书,合同金额4.8亿元。

  在湖滨区特色农产品展区,来自三门峡天赐农业技术有限公司展台前围满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客商。天赐公司从事高端水果蓝莓种植和技术推广,目前在三门峡市湖滨区和陕州区建设了日光温室、大田种植等多个基地,主要经营蓝莓鲜果、蓝莓苗木和蓝莓酱、蓝莓果干、蓝莓酒、蓝莓蜂蜜等深加工产品,此次带来了3种产品,在现场供大家免费品尝。“参展的效果还是不错的,通过展会可以使公司产品得到很好的推广,还能结识一些新的客户,实现与同行间的交流,把握市场的最新动态。”天赐公司参展代表陈桂香说。

  三门峡泰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展台上琳琅满目的虢州茶饼、保健养生茶,吸引众多客商驻足咨询。据泰禾公司负责人王迪介绍,他们是一家从事中药材种植加工、苗木培育,食用核桃油、茶产品生产与销售,大宗农产品仓储、贸易、配送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农业公司。王迪说:“智慧恒大核桃油是我公司2017年针对粮油市场新推出的产品,虢州茶是我公司运用自有忍冬茶发明专利技术研发的具有技术壁垒的系列茶产品,在今天的展会上都展示给大家,希望今后能有更好的销量。”据了解,2016年7月,秦禾公司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上市,成为三门峡市首家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农业企业。

  在网络平台展区,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电商平台“云书网”以平台采购、招商及地方特色产品推介为主。相关负责人党莉表示,“云书网”平台提供200多万种图书和商品,实现线上线下相融合,平台免费进驻,为我市商户及土特产上线提供服务,同时开展“新华快的”物流业务,实现全国物流通达。“这次活动对各方来说都非常有益:对广大消费者而言,可以买到绿色健康、高性价比的特产商品;对我们企业而言,可以与商户直接对接,好的商品引进来,地方特产推出去。目前意向对接客户60余家。”党莉说。

  此次活动中,三门峡上品园林花木有限公司、三门峡上品葡萄协会与中国·海唐春阳光玫瑰产供销联盟,达成千亩阳光玫瑰葡萄标准化生产基地合作意向。上品公司的生产基地将根据海外订单,负责鲜食葡萄果品的生产及出口,产值达2亿多元,产能保障达万吨级,为三门峡市果品业生产及出口创汇作出贡献。

                       (吴洁       闫莉霞)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