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老赖 端午节前齐被抓

2017年05月3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股神”一朝梦破碎,兄妹齐被抓。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本是全家相聚时,不成想洛阳兄妹二人将在拘留所度过。

  杨某是名牌大学毕业生,就职于洛阳某研究所,家庭条件也不错。擅长炒股的在股市大赚过一把,被朋友们尊称为“股神”。

  2015年,被告杨某向原告于某借款500多万,由自己的妹妹作为担保,用于炒股。谁知最后血本无归,500万元借款也无力偿还。无奈的出借人于某将杨某诉至法院。

  终审判决后,杨某及家人仍不按规定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于某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强制执行阶段后,被执行人杨某一直不肯露面,执行干警采取了多种手段都没找到他的任何踪迹。在申请人的配合下,该案有了转机,找到二人住处。

  5月26日早上6点,为防止二人通报消息,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前往被执行人杨某和他妹妹的住处。7点多,执行干警遇上杨某妹妹在送孩子上学,为不给孩子心理上造成影响,执行干警悄悄陪同她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将其带回。同时,另一路干警在杨某家中发现只有杨某妻子带着一个几个月大的孩子在家,遂离开前往杨某另一住处贴公告。

  在出电梯时,有一人要进电梯间,申请人一眼便认出了此人是杨某,执行干警遂将杨某带回,并对兄妹二人做出司法拘留15天的决定。(张扬 张玉鲁 孙桃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