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锐集团爱心捐书活动在新县光彩实验学校举行

2017年06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拿着书的孩子

受捐儿童合影

新县光彩捐赠现场

捐赠活动现场

  大河网讯  孟夏草长,花开五月。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阳节和“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开心、快乐,节日过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日前,由新县关工委和羚锐集团联合组织开展的爱心捐书活动暨作家肖定丽文学讲座,在新县光彩实验学校举行。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肖定丽,新县人大原副主任、县关工委执行副主席王刚德,羚锐集团董事长熊维政,新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登国,新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杨春,羚锐制药副总经理吴希振,新县光彩实验学校校长姜家云等及羚锐集团部分文学爱好者、新县光彩实验学校学生代表出席了捐赠活动。

  书籍能让孩子们习得文化知识和生存技能,汲取健全人格的精神给养。羚锐集团这次捐赠近2000册、价值4万多元的图书和2万元的健康产品,惠及新县境内的新县光彩实验学校、周河中心小学、陈店胡子石小学、吴陈河杨土墩小学、田铺世友小学等6所中小学学校和1所幼儿园,这些图书包括肖定丽童书馆的系列儿童文学作品,及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预防犯罪、诚信道德、防灾减灾应急、交通安全知识等方面内容的书籍,深受师生喜爱!

  捐赠仪式上,熊维政介绍了近年来羚锐集团扶贫助学助教和关爱青少年儿童教育的情况,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们点燃梦想,努力求知、开阔视野、发奋读书、健康成长,并表达了对老师们教育教学工作及孩子们节日的良好祝愿。

  近年来,羚锐集团依托羚锐老区扶贫帮困基金会、羚锐集团关工委等平台,常态化开展扶贫助学、金秋圆梦等公益活动,支持老区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去年,还联合团中央,组织开展了全国性的“点亮未来守护健康”关爱留守儿童、羚锐小羚羊爱心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历时2个多月,行进11个省16000多公里,向全国60余所贫困地区、革命老区的中小学校捐赠爱心图书、爱心药品及爱心物资,惠及数万名留守儿童。同时还在新县光彩实验学校设立了“羚锐奖教助学金”。

  陈登国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新县教育办学情况,充分肯定了羚锐集团多年来倾心关注、支持我县教育事业的善行义举,并勉励同学们铭记关爱,不负重托,立志成材。同时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努力工作,潜心钻研,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

  肖定丽是一位富有童心的当代儿童文学作家。其作品文风质朴唯美,情感真挚饱满,故事贴近学生生活,富有童趣,深受中小学学生喜爱。在随后的肖定丽老师文学讲座中,她深入浅出地分享个人成长故事及自己多年来的创作体会,强调了青少年时期读书学习、培养良好兴趣、坚守梦想的重要性。她说“阅读改变人生”,她鼓励孩子们好读书、读好书,从书中发现最好的自己。她言辞恳切,语重心长地说:“一个孩子最美的样子就是手捧着书本”。

  肖定丽,女,河南息县人,中国当代著名儿童文学作家。1984年开始从事儿童文学创作,已出版童话、儿童小说等作品120余部。代表作品有长篇童话《嘀丽和魔力兔》《青蛙公主》,中短篇童话《芝麻巨人》《河马当保姆》《毛尔冬的烦恼》等;长篇小说系列《幽默大师小豆子》《幻想大师小豆子》《淘气宝贝小豆子》《细雪》《女生不简单》等。其作品先后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图书奖、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河南省省文学奖等数十项奖励。(文/图  汤兴)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