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嵩县法院通报执行工作情况

2017年06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嵩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暨打击拒执罪工作新闻发布会。嵩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田孝义,部分县人大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发布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海江主持。

  发布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段广谦发布了该院2017年以来执行工作暨打击拒执罪工作的有关情况;党组成员、执行局负责人陈世敏对该院拒执犯罪的三个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记者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2017年以来,嵩县法院紧紧围绕中央及最高法院提出的“利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执行工作职能,依据“一性两化”,“一打三反”探索执行工作新模式,以执行改革为突破口、以集中执行活动为抓手,举全院之力,扎实推进执行工作。将人财物向执行一线倾斜,新成立了执行四组,为执行局增配四名干警充实执行力量;用好曝光、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对涉嫌拘执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持续开展“春雷行动”“夏季雷霆”“特殊主体”等专项执行活动,形成执行高压震慑,最大限度兑现合法债权;加大执行宣传,先后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稿件228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2017年至今,该院已司法拘留117人,其中102人到案后即履行义务或达成和解,执行标的500余万元;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侦查35人,目前已判决3件,自诉案件立案73件,有力地打击了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张扬 黄洁 王芳芳)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