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检察院开展文化进村 关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2017年06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webwxgetmsgimg (1)

郏县检察院向赵寨中心小学捐赠学习办公用品

  大河网讯 5月31日上午,郏县检察院在该县薛店镇赵寨中心小学举行了未成年人保护“流动心理健康服务站”挂牌暨学习办公用品捐赠仪式。

webwxgetmsgimg

郏县检察院设立在赵寨中心小学的“流动心理健康服务站”挂牌

  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永刚在仪式上指出:县检察院为全县“精准扶贫”探索出了一条新路,树立了榜样,并对该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邱永刚指出,“流动心理健康服务站”设立到县每个乡镇中心校,并辐射到重点村校,对于推动工作对象由点到面,工作方法由惩到教,工作格局由散到聚具有积极作用,是未成年人法制心理教育和社会化犯罪预防矫正的一个新平台。

  郏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万春表示:“流动心理健康服务站”是结合办案实际,实现案前预防与案后挽救有机结合,对未成年人进行心理服务的具体举措。赵寨村作为我院“精准扶贫”的帮扶村,今天在该村小学设立的未成年人“流动心理服务站”,不仅拓展了我院加强未成年人帮教工作的平台,也丰富了“精准扶贫”体系的内涵,将为实现“精神扶贫”与“文化扶贫”的预期效果打下坚实基础。

  郭万春介绍说:自去年12月“流动心理健康服务站”设立以来,该院对办理案件中所有涉案的未成年人都进行了及时的心理矫正,收到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该院将采取措施,着力改善师生工作学习条件,通过为学生提供心理疏导、法律知识普及等方式,加强该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激励其胸怀梦想、勤奋向上、健康成长作出努力,助推该村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平顶山市检察院未检处、郏县关工委、团县委、县妇联、县教体局、薛店镇政府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郏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贾鲁伟主持仪式。

webwxgetmsgimg (2)

检察官对学生进行法制宣传

  仪式结束后,郏县检察院未检部门干警组织学生观看了动漫科教片《守护青苹果》,并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增强孩子们的法制观念,教育他们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对学生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告诫学生提高安全意识,确保生命安全。该院还组织志愿者向全校师生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制宣传手册300余份。(冯欢欢)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