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稳步推进

2017年06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义马市精心组织、克服困难,扎实推进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

  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是全省新一轮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任务和先行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三门峡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义马市同义煤集团、义马气化厂等驻义企业密切配合,积极与河南能源对接沟通,加快实施。目前,义马市“三供一业”移交工作已进入改造施工阶段,其他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正有序推进。

  企业职工家属区内“三供一业”维修改造扎实开展。截至目前,供电方面,预算审定率、进场施工率均达100%,土建工程完成50%,电气施工进度完成72%,物资到货率72%;供水方面,预算审定率、进场施工率均达100%,完成工程量35%;供热方面,预算审定率、进场施工率均达100%,完成工程量45%;物业管理方面,预算审定率、进场施工率均达100%,整体进度已完成65%,其中外墙粉刷完成约70%,屋面防水完成约60%;转供周边农村部分的维修改造工作方面,预算审定率、进场施工率均达100%,分别完成工程量的20%、20%、10%。

  企业职工家属区外城市供水、供暖、供电配套管网维修改造进展顺利。义马市供水、供暖、供电接收部门努力克服资金不足等困难,同步进行详细规划。在新区办事处石门社区北部打深水井6眼,水厂扩容2.06万立方米,部分家属区外供水管网正在进行改造;着手布局新的热源,义渑热源对接工程已完成60%,部分供暖主管网正在开展维修改造,移交小区30个交换站维修改造正在进行;职工家属区外配套14个单项工程,现场交底13个,图纸交付13份,开工2个。

  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稳步推进。义马市已与河南能源签订《省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移交协议》,与义煤集团、义马气化厂拟定了具体移交协议(草案);人社部门正在实施退休人员档案移交对接工作;民政部门正在对应移交的办公用房、退休人员活动场所、与职工家属区配套的公有用房及场所等资产进行梳理汇总,分类统计,登记造册;两家省属企业的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统一移交三门峡市级管理,该市人社部门帮助完善相关资料,协助做好审核工作;企业社区管理组织移交工作正在核实移交办公用房等资产情况,拟定移交工作人员接收意见和社区管理组织移交后的社区管辖范围调整意见,为社区顺利移交、居民无缝化管理打好基础。 (有才 振民 樊盈)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