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中级人民法院举行首批43名员额制法官集中宣誓仪式

2017年06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

漯河中级法院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大河网讯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5月31日上午,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43名员额制法官身着法袍,举起右拳,面向国旗,集中庄严宣誓。

  据介绍,宣誓就职后,他们将正式进入中央确定的员额制法官序列,以全新身份依法履行审判职责。这标志着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迈入了实质阶段。改革后,员额制法官才有办案资格,也必须亲自办案。

  法官员额制是推进法官队伍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的重要基础制度之一,有利于提高法官的业务素质和政治素养,增强法官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据悉,这些员额制法官将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不忘为民初心,提高审判质效,用实际行动公正执法办案,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崇高目标。(田明杰 宋庆党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