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法院召开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7年06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助力县域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6月2日上午,洛阳市孟津县法院召开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党组成员王素芳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通报了孟津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有关情况和破坏自然生态环境犯罪典型案例,并就记者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据悉,自2015年底率先在洛阳市成立首家基层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以来,该院始终秉承保护优先、维护环境权益、坚守法律底线、预防和惩治并重、绿色惠民、保障公众参与等绿色发展的环境司法理念,优化环境资源审判庭的人员配置,明确环境资源审判庭受案范围,营造环境资源审判良好氛围,采取三审合一方式,公正高效审结各类环境资源审判案件13件,配合执行环境资源案件11件,正在审理10件,为孟津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县人大代表朱秋汉表示,随着社会大众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国家对环境资源越来越重视,孟津法院及时成立环境资源审判庭,并审理多起社会影响较大的环境资源类案件。做为人大代表,对孟津法院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形式,让全社会知道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这种公开透明的做法非常值得肯定。(张扬 赵彩峰 韩晓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