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罪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7年06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宜阳县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宜阳县法院关于打击拒执罪工作暨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开展情况。发布会由伊乐林主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宜阳电视台等媒体应邀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宜阳县法院执行局政委鲁飞飞通报了宜阳县法院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开展情况。她介绍,自3月9日以来,宜阳县法院新收案件483件,执结案件353件,执行标的2843万元。宜阳县法院积极响应上级执行工作部署,相继开展“春雷行动”和“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严厉打击老赖,集中执行12次,传唤被执行人70余名,拘留51人,成功执结78案,执行和解26案,同时,宜阳县法院为强力、有效打击拒执犯罪,在加大公诉案件推进的同时,强力推进自诉程序的适用,对于“老赖”起到了良好的震慑作用,维护了法律权威和司法尊严。

  宜阳县法院刑少庭庭长戚志明通报了宜阳县法院打击拒执罪的情况。他介绍,截至目前,宜阳县法院共受理拒执犯罪案件92件,审结91件,其中83起案件在审理期间全部执结,8起案件在审理期间达成执行和解,为当事人追回执行标的款400余万元。另外,他还通报了两起拒执罪典型案例。

  会上,鲁飞飞政委和戚志明庭长分别就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会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鲁飞飞政委详细了解了拒执罪的具体问题,并对法院工作表示理解、赞赏和支持。(张扬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