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新华区加强幼儿园卫生管理 确保幼儿饮食安全

2017年06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在园幼儿饮食卫生安全,6月2日,平顶山新华区湛北路街道联合曙光街食药所对辖区三家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卫生情况进行专项整治。

  一大早,新华区湛北路街道安监办和曙光街食药所的同志们就来到了位于青少年宫院内的3家幼儿园,对其油烟净化设备是否安装、后厨卫生状况是否达标、挡鼠板是否安装、消毒柜、消毒灯是否正常使用、案板是否生熟分开、冰箱冷冻室是否存放有色塑料袋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检查中发现,两所幼儿园油烟净化装置已购买但尚未安装,一家幼儿园的面点间有一袋过期食品添加剂尚未丢弃,烤箱模具未及时清洗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新华区湛北路街道立即约谈三家幼儿园的负责人,就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对幼儿园下一步卫生安全预防措施作出明确指示,要求责任到位,并对可能出现的实际问题进行有效部署。

  约谈中,园方表示,针对办事处提出的问题将以最快速度彻底整改,并加强监督和自查机制,确保幼儿园内食品安全。

  “我们还将持续关注这三家幼儿园的食品安全状况,不定期‘回头看’,确确实实地对辖区在园幼儿食品安全负起责。”湛北路街道安监办的同志如是说。(苏丽香 赵文婷)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