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陈松林深入郾城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7年06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

6月2日下午,漯河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松林(左)在郾城区委书记王迎波(右)、区法院院长滕宝成(中)等陪同下,莅临孟庙法庭调研工作。

       2

孟庙法庭庭长李慧杰向陈松林一行详细介绍孟庙法庭有关情况。

      3

座谈会上,陈松林仔细倾听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做详细记录。

       大河网讯 6月2日下午,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松林在郾城区委书记王迎波、区政法委书记方高峰、区法院院长滕宝成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郾城区法院孟庙法庭调研指导工作,随后在郾城区法院召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倾听基层声音。

  据了解,当天下午,孟庙法庭庭长李慧杰向陈院长一行详细地介绍了孟庙法庭占地及建筑面积、人员等基本概况,及肩负着孟庙、黑龙谭、商桥、李集四个乡镇21万余人的各类民商事审判任务。陈松林详细察看了审判庭丶调解室丶干警办公室、会议室丶图书阅览室、法庭厨房,详细了解了法庭近三年及今年的收结案情况,并对法庭受理案件类型进行了深入调研。

  孟庙法庭审判庭系2013年漯河市法院系统在基层法庭最早设立“三同步两公开”的科技法庭,让当事人以看得见的方式感受到公平正义;并详细介绍了2014一2016年近三年受理案件2505件,案件数量逐年递增。今年1一5月共受理案603件,审结309件,法官人均已超百件。其中案件调撤率达50%,促进了辖区的和谐稳定。孟庙法庭始终以“从群众盼望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的工作理念,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据介绍,2013年以来,孟庙法庭未发生一起涉诉信访案件,案件审理取得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效统一,有力地树立了人民法院新形象。由于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法庭综合工作在全市法院系统考核中名列前矛,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集体,其中2016年荣立集体三等功,并荣获“全市人民满意的十佳政法单位”。

  同时,陈院长也非常关心法庭工作人员的日常生活及审判安保情况,对法庭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想尽办法克服案多人少的压力,提升审判效率等要求和期望,希望法庭在新的时期,加倍努力工作,力争取的更大的成绩。

  随后,在郾城区法院召开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上,陈松林仔细倾听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做详细记录。“全市两级法院作为国家的审判机关,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做好各项工作。郾城区作为老城区,行政机关集中、案件量大,我们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切实办好每一起司法案件。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陈松林表示,今后,我们会随时接受代表委员的监督,及时改进各项工作。(田明杰 齐江涛 郭龙泉 薛洋 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