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匿三年终被抓 “夏日雷霆”再现威力

2017年06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6月1日下午5点左右,在洛阳市伊川县法院执行局办公室,躲避法院执行三年的老赖当场向执行法官缴付执行钱款5万余元,并就剩下的款项达成了和解协议,一起执行难案终于得到解决。

  这是一起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2013年12月份,李某随本案被执行人王某在某社区建房,因机器故障导致李某致残。后经伊川法院判决,由王某赔偿给李某23万余元,但判决书确定的履行期限届满之后,王某拒不履行判决义务,李某遂到伊川法院执行局申请对王某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发现被执行人消失,无财产可查。案件进入僵局后,执行法官一方面向单位说明李某的特殊困难,为其申请救助金,让他继续看病治疗,另一方面扩大案件执行的搜寻和调查范围。三年时间里,执行法官从未忘记李某的案件,法官的足迹遍布伊川、宜阳、嵩县乃至洛阳、三门峡、渑池等地,最后根据王某的银行消费状况追踪至大山深处的栾川,终于将王某抓获。

  王某在执行法官的耐心讲解之下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即表示愿意立即还款,于是出现本文开头的那一幕。(张扬丁俊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