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纪委明察暗访 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2017年06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区纪委督导豫森·公馆施工现场

卫东区纪委督导豫森·公馆施工现场

  大河网讯 “你们作为监督员、网格员的职责是什么?在工地现场监督,你们都发现了什么问题?工地监督管理的工作日志落实得怎么样?……”面对平顶山市卫东区纪委副书记杨华的当场一连串发问,平棉城市·天地的监督员王国显得有些措手不及。

  这是卫东区纪委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督导现场。为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有效落实, 6月2日上午,卫东区纪委副书记杨华带队对环境监测点周边的平棉城市·天地、宏升国际、鹰城(国际)商务中心、豫森·公馆、万达广场、碧桂园·天玺、神马集团原五分厂拆迁工地、中房集团建东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黄金花园、荣邦花园二期、瑞星花园、东城国际等12个施工现场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工地“三员”到岗情况与工地防尘设施落实情况,督促监督员、网格员、管理员认真落实工作职责,加强工地防尘监督管理。

  “我们监督员建立了微信工作群,每隔一小时就要上传现场监督的工作照片,上报发现的新问题以及问题解决的进程,明确完成时间。”在鹰城(国际)商务中心的施工现场,该工地监督员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徐庆祥边介绍自己的工作职责,边向督导组展示自己的工作记录,并现场拍摄了检查现场传至微信工作群。

  督导组在工地当场还了解了 “六个百分百”与“两个禁止”落实情况、各监督员和网格员平时监督管理的工作流程和到岗记录,现场提问了“三员”管理的工作职责,发现大部分监督员、网格员能够按时到岗,对施工现场监督比较到位,对自身工作职责比较明确,工作有痕迹。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发现个别监督员、网格员不按时到岗,工作落实不力。“今天检查不在岗的监督员、网格员限期到区纪委党风政分监督室说明情况;对于无故缺岗的按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严肃处理;对于问题较严重的还要约谈责任人所在单位的党组书记,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最后杨华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强调。

  “‘三员’监督管理是落实工地扬尘治理的有力措施,各责任人要有使命担当,自觉知责、明责、担责、负责、履责、尽责,按时到岗,做好监督,不能把岗位虚设、行动落空,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魏巍对现场的监督员、网格员、管理员提出了要求。

  下一步区纪委3支暗访督导组将对油烟烧烤、秸秆禁烧、“小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影响环境质量的问题进行专项督查、集中督查、日常督查、明察暗访,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对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庸懒散”行为进行严肃问责,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杨水亮 苗广垒)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