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士刘洋救助晕倒老人获赞誉

2017年06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日晚7时许,平顶山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市口腔医院)护士刘洋完成了一天的工作下班回家。当她行至建设路与体育路交叉口时,发现有一位老人晕倒在地,于是急忙上前救助,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经过刘洋的紧急处理,老人渐渐苏醒,并叙述了自己的病情。原来,老人是一名糖尿病患者,近期正住院治疗,今天他昏厥的主要原因是注射胰岛素后的低血糖反应。刘洋询问完老人病史,急忙找来两块巧克力让老人吃下,并用语言平复老人的情绪,直到救护车赶到将其送往医院。

  刘洋毫不犹豫对昏倒老人施于援手的行为引来了路人的纷纷夸赞。一位路过的女士在得知刘洋在平顶山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工作后说,“这件事足以彰显白衣天使的爱心、仁心,值得我们竖起大拇指为她点赞。”刘洋本人则表示,自己救人不仅是出于医务工作者的本能和责任,同时也是尽一名公民的义务,希望社会上所有人都能学习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对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施以援手。(曹萍)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