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法院“午间突击” 强力震慑“老赖”

2017年06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mmexport1496734004392(1)

新华区法院执行干警工作中

  大河网讯   6月6日中午12点,尽管夏季炎热,但在平顶山市新华区法院门口,3辆警车警灯闪烁,30多名执行局干警集结到位,开展“午间突击”。“执行开始!”随着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杰一声令下,警车陆续驶出法院大门,执行局干警奔赴新华区各街道、村镇,对一批长期规避执行的老赖进行集中突击执行。

  下午1点,一阵阵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某小区的宁静。“请开门!我们是新华区法院的执行人员。”执行局副局长赵寰宇带领2名干警站在被执行人李某家门口。正在午休的李某睡眼惺忪,穿着睡衣睡裤起来开门。

  李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多人发起借款,后以各种理由拒不还款,多名出借人将李某一纸诉讼告上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李某仍然百般抵赖,规避执行。执行法官进入李某家中后,李某乖乖就范,配合执行法官回到法院履行义务。

  此次“午间突击”持续3小时,共抓获被执行人3人,拘留2人,和解3件,履行到位金额178729元,给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以强有力的司法威慑。(付康生 陈明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