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法院领导分包疑难案 千里执行追欠款

2017年06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平顶山新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宋亚辉与执行干警荣京京远赴温州,不畏艰辛,成功执结一起历时3年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原告平顶山某小额贷款公司与被告董某、唐某、李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判决在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原告100万,但三被告一直未履行法律文书所判决的义务,该公司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被执行人在履行6万余元后,案件陷入僵局,成为久拖不执案件。为了能使该案能有个圆满的解决,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杰组织召开案情分析会,认真研究,指定宋亚辉分包此案。

  6月1日一大早,宋亚辉与荣京京顶着六月的炎炎烈日,紧急驱车前往温州,对该案进行执行,汽车高速行驶了近6个小时后,考虑到该案的特殊性与紧急性,宋局长与干警荣京京不顾舟车劳顿,依法查封被执行人车辆、房产后,立刻约见双方当事人进行协调,通过讲解有财产而不履行涉嫌构成拒执罪的后果,让被执行人心理上认同执行压力。前后经过两天的沟通,协调,终于促使双方在解决该案上达成了共识,最终对下余款项达成和解协议,案件顺利执结。

  “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党组高度重视,院长杨杰亲自分包10起“骨头案、钉子案”进行攻坚执行。杨杰说,法院执行难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执行难已成为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一大社会问题,越来越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新华区法院每年都会定期开展执行积案集中清理活动,抽调人力物力、党组成员分包案件,集中化解一批钉子案和骨头案,确保法院裁判的权威性,确保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付康生  荣京京  王亚婷)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