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农商银行联合法院重拳打击“老赖” 净化金融环境

2017年06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优化金融环境,力促“诚信宝丰”建设,宝丰农商银行联合法院执行部门开展了专项执行活动。通过活动,切实打击了一批失信行为,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该行相关人员配合法院执法干警,按照前期纳入执行程序的老赖信息,有计划、有目标的上门依法清收执行,效果显著。

  借款人陈某,家住石桥镇,在2011年4月25日在宝丰农商银行借款3万元,借款到期后没有偿还,经该行客户经理多次催要无果后,将其诉至法院,胜诉并转入执行,但其一直拒不配合执行。2017年5月30日晚,得知借款人陈某在家过“端午节”的线索后,我行配合法院执行部门,依法对陈某采取了强制拘留措施,在执行法官的耐心普法教育后,陈某得知其行为已经涉嫌构成拒执罪,即将面临刑狱,心里防线一下子崩溃。当晚即将长期拖欠该行的贷款本息4.5万余元,全部结清,案件顺利执结。

  此次依法清收活动,敢于动真碰硬,对恶意赖账、逃债现象起到了震慑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为该行清收不良贷款贷款及“诚信宝丰”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介绍,该行将借助“诚信宝丰”平台建设,对失信人员进行曝光,联合“公检法”等司法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执行清欠活动,保持对“老赖”的高压打击态势,净化金融环境,消除信用风险,力促“诚信宝丰建设”!(孙光辉)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