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司法局开展法律大宣传大咨询 现场受理案件

2017年06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0606233028_副本

平顶山市司法局工作人员现场受理案件和公证、司法鉴定事项

  大河网讯 6月6日,由平顶山市司法局组织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深化法律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的法律服务大宣传活动,主场地设在鹰城广场,平顶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渊及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出席活动现场。各县(市、区)在当地同时举行法律服务大宣传大咨询活动。

QQ图片20170606233019_副本

平顶山市司法局开展法律宣传咨询现场

  活动现场,20余块法治宣传展板集中展示了司法行政工作的职能,法律知识、优秀普法案例等内容,引来市民群众的驻足观看。市司法局监狱科、强制隔离戒毒科、律师公证工作管理科、基层工作科、社区矫正办公室、法制与司法鉴定科、司法考试与行政服务科、法律援助科和市普法办以及13家市直律师事务所、4家市区司法鉴定机构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并为围绕群众密切关注的减刑假释的条件与规定、强制隔离戒毒、律师、公证、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司法鉴定、司法考试、法律援助等专题提供咨询服务,耐心解答群众提问。

QQ图片20170606234308

平顶山市司法局开展法律宣传咨询现场

  除了免费接受咨询外,平顶山市恒心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和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机构还将在现场受理案件和公证、司法鉴定事项。现场受理的法律援助案件免费办理,非法律援助案件减半收取律师代理费,涉及残疾人、老年人(60岁以上)、农民工、下岗职工等弱势群体当事人的国内公证事项及司法鉴定事项,减收20%的费用。

  据介绍,该局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法治宣传教育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了法律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效能。更好地实现法治宣传育民、公共法律服务便民、矛盾纠纷调解和民、法律援助惠民、民主法治为民的法律服务常态化。(蔡长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