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蒲城街道真正保障五保老人“老有所养”

2017年06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保老人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关爱五保老人是基层工作的重要责任。6月6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工作人员带着牵挂和关爱,来到万年青养老院看望辖区五保老人。

  辛南村84岁的五保户叶德如老人,无儿无女,一直靠低保金维持生活。自老人患上偏瘫后,身体每况愈下,无法独立行走。街道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积极协调,尽力解决老人的生活问题。此前在走访中,工作人员了解到老人因轮椅损坏给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街道及时与区残联联系,为其申请了一辆新轮椅。

  一直以来,蒲城街道高度重视辖区五保老人供养工作,制定《五保户长期关爱方案》,通过定期开展排查摸底活动,动态掌握辖区五保老人实际情况和问题,针对各自的不同诉求,深入研究可行措施,真正保障五保老人“老有所养”,在衣、食、住、医、葬方面得到更好的照顾和帮助,使他们能够享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获得精神上的归属感。(宋少丹)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