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联合辖区单位开展消防讲座

2017年06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单位职工和居民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6月4日,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康复街社区联合辖区单位普生药业公司,邀请省消防协会宣传教育中心张老师为单位职工和辖区居民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通过列举实例、展示图片、引导问答等方式,张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诱发原因、高楼火灾自救方法、电器设备正确使用方式、燃气及燃炉安全检查、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着重传授了火灾现场自救和逃生的正确方法。通过一桩桩血的教训,参会人员对火灾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的体会,深切感受到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这句话的分量。

  此次讲座使辖区单位职工和居民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形成一个整体性、全方位的防火网络,为有效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魏巧枝)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