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平顶山分行全员联动分秒必争 成功防范一电信诈骗

2017年06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1日下午16时许,客户郭女士(化姓)来到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沁园支行柜台办理业务,要求提前结清其23.5万定期存款,并将其汇入北京客户陈某的个人账户。郭女士一边打电话,一边到柜台催促柜员尽快办理,其神色和行为让当值大堂经理产生了怀疑,并私下对当值柜员进行了暗示。

  当值柜员便对其进行了询问,当被问及对方情况时,郭女士也说不清楚。柜员便对郭女士进行了电信诈骗的口头提醒,但郭女士一口咬定转账是其个人行为,坚持要结清及转账。从郭女士的行为来判断,柜员并不能否定其遭遇了电信诈骗,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柜员便以系统故障拒绝为郭女士办理此笔业务,并建议客户稍微冷静一下。

  下午17:36分,郭女士再次出现在中国银行沁园支行自助服务区,一边接听电话,一边按照电话指示将其个人银行卡中2元万活期存款通过ATM汇入陈某个人账户。

  6月1日上午9点,郭女士第三次来到沁园支行,但这次郭女士几乎是哭着来的,她如实向银行工作人员哭诉了其遭遇电信诈骗,向诈骗分子泄露了身份证、银行卡等金融信息并转账2万元的事实。郭女士的丈夫当时也在场,他情绪激动,想到被骗子骗了2万元,差点晕过去。

  了解情况后,中国银行工作人员马上启动电信诈骗应急预案,一方面,安抚郭女士激动的情绪,尽快了解电信诈骗的具体情况,并告知郭女士ATM受理转账业务后延迟24小时处理,还有挽回的机会;另一方面,立即研究解决措施。

  鉴于郭女士在ATM汇款有延迟24小时处理的系统设定,沁园支行出具了首先在ATM上撤销汇款交易,其次将其泄露信息的银行卡注销换新的处理方案,得到郭女士的同意。但此时,郭女士又告知柜员,她在汇款后不慎将银行卡遗失。为尽快帮助客户挽回损失,沁园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借助监控系统查到郭女士在ATM汇款后将银行卡遗落在自助区内,被接下来办理存款业务的一名女士捡到。工作人员又开始查询捡卡客户的信息,并成功联系上这名女士,但当时此客户正在在五矿附近办理业务,不能及时把卡送过来。

  时间就是金钱,为了赶在24小时内撤销汇款交易,也秉着负责、担当的大行精神,沁园支行安排专人打车至五矿替郭女士取回其遗失的银行卡,同时与柜台联动,成功帮助客户取消异地汇款和银行卡更换。客户资金损失被挽回了,郭女士激动万分,对银行工作人员再三表示感谢,对中行的负责态度给予了高度肯定。

  一件小事,彰显了中国银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银行”的大行风范;一次防范,诠释了中国银行保障客户资金安全的坚定决心。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也将全力做好金融安全知识宣讲和客户资金安全防范工作,竭诚为客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杨焕娜)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